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高考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河南高校06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3 13:5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06年我省在部分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政策原则已经确定:和去年相比,今年招生有所调整,其中招生项目由过去的8项增至10项,航模、网球项目均是第一次入选。

  据介绍,2006年我省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原则仍按照《关于普通高校2003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意见》执行。但是,《意见》第二条招生对象中“其他确有培养前途且
专项水平较高的学生运动员,必须经招生院校考察测试和省辖市教育局体卫艺科、招生办公室推荐方可报名”条款的项目,限制在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等项目;第二条招生办法中规定的田径、游泳项目一级运动员以上可免于参加体育专项测试,调整为均需参加体育专项测试;招生项目除原规定的8个项目(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外,增加航模和网球项目;招生学校除原有学校外,增加河南理工大学,中州大学不再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据了解,各省辖市招办将于3月19日前,将报考人员的有关材料报送省招办审核。高水平运动员的体育专项考试将安排在今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招生考试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届时招生部门另行通知考生。我省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资格的学校分别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航院、郑州轻院、河南财经学院、河南中医学院、中原工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黄河科技学院、西亚斯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河南公安专科学校、南阳理工学院。

  另外,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播音与主持类专业考试初试科目有所调整。原来为:自我介绍(1分钟);自备新闻稿件播报(1分钟);现调整为:自我介绍(1分钟);自备新闻稿件播报(1分钟);自备文学作品朗读(2分钟)。

  □首席记者王曦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