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8所高校扩大招收内地优秀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4 11:4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13日电 目前至少有5000名内地学生就读于香港各个大学。从去年开始,香港已有8所大学扩大了其招收内地学生的规模,总招生人数超过了千人。

  据了解,香港中文大学及城市大学去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在内地的招生范围扩大到17个省、市、自治区。香港中文大学去年通过联招,录取236名内地本科生,并投放5000万港元作为奖学金,其中100名内地学生获得全免4年学费、住宿费等共计50万港
元的奖学金,另外百余名内地学生则为自费生。香港中文大学去年在内地录取的学生中,在所属省市排名前100的有16人。

  香港城市大学去年录取193名内地本科生,其中来自海南的李洋因高考成绩距满分仅差3分,而获得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的44万元的“

状元奖学金”。

  至于独立招生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内地学生报名情况也相当理想。去年,香港大学计划在内地招收250名本科生,但报名人数接近5000人,比上年增加一倍多,录取比例接近20比1。申报香港科技大学、浸会大学、理工大学、岭南大学等高校的内地学生人数也较上年激增2倍以上。

  内地学生到香港的大学就读后,与香港学生及社会的融合问题,也成为香港社会关注热点。香港中文大学辅导长何培斌表示,中大今年将合办内地本科学生及本地学生的迎新营,让双方可以增加相处机会,强化交流。

  另外,在香港中大推行的“就业计划”中,该校及内地大学将各派出150名学生到西安、上海等地的大型或跨国企业实习,并让一名内地学生及一名香港学生组成一组,共同负责若干工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