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2006年中考大纲出炉 名师为考生详细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4 12:10  现代快报

  快报讯(作者:黄艳 谢静娴)2006年中考是个啥模样?昨天随着《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出炉,加上上学期已经出版的历史、政治、地理、生物等4门学科的《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2006年中考的面纱已揭开,接下来,各校师生将按照指导书上的要求进行复习,迎接中考的到来。

  上学期出台的《2006年南京市中考方案》变化很多,其中多年来一直在初中阶段以
副科面目出现,但在高考中作为重要学科的历史,首次赋分30分计入中考总分,2005年原本英语听说和体育成绩不再计入总分,2006年又再次计入,而化学由满分100分,减为80分。中考满分由640分增加到680分。考试与考查分共同计入总分。而且在2007年的中考中生物、地理两科也将计分。

  上学期,由南京市中考指导书编写组编写的历史、政治、地理、生物等4门学科的《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率先出版,快报当时也对指导书进行了名师解读。昨天,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的指导书发到了老师们的手中,至此,中考文化考各科的指导书已经出齐。快报特别邀请初三一线五科名师为快报读者进行详细解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