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黑龙江千名孩子参加艺考 报考声乐人数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0:17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14日,由黑龙江省文联音乐家协会承办的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黑龙江考区考试,在哈尔滨如期举行。来自我省各地的近千名考生前来参加此次考试,场面十分火爆。

  14时许,记者在位于哈市道里区琴宝隆乐器大厦的考场内看到,今天前来参加考试的大约有400多名孩子,每名参加考试的学生都有家长陪同。坐在等候区长椅上的张大爷不时
地朝考场出口方向张望,等候外孙女考试出来。张大爷告诉记者,他的外孙女今年15岁,在哈市复华中学读书,这次参加钢琴九级考试。外孙女从5岁半起就学习钢琴。10年来,全家人对她的投入非常大,已经在这方面花了七八万元了。张大爷说,虽然现在考级证已经不作为升学的加分因素了,但还是希望孩子能有一技之长。并不指望孩子今后一定成为艺术家,只希望通过艺术深造,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

  9岁的雯雯学习电子琴已经有两年了,今天在妈妈的带领下,特意从齐齐哈尔赶来参加电子琴水平考级。提起雯雯学习电子琴,雯雯的妈妈感叹地说:“我是个下岗工人,家里生活很拮据,但我仍尽力为雯雯创造条件。”起初雯雯并不喜欢弹琴,但是在她每天的督促和陪伴下,孩子渐渐地对电子琴产生了兴趣。现在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她已经十分熟练地掌握了电子琴二级演奏曲目。

  据了解,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每年举办两次。冬季主要是钢琴、电子琴、声乐的水平考级,夏季除前面提到的3项考试外,还有二胡、琵琶等小乐器的水平考级。今年的艺术水平等级考试从14日开始,为期两天。我省有近千人参加此次艺术水平考级,年龄分布在6岁到18岁之间。这次报考声乐的人数较多,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今年我省考生的总体水平较往年有明显的提高。(作者: 丛慧颖 马智博 王忠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