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术高考涌现一批新专业 音乐治疗追捧者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0:27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陈俊旺 实习生 李思琦) 听听音乐,就可帮你康复治疗,这样的“音乐医生”你想考吗?昨日从省艺考考点办公室获悉,中央音乐学院等一批高校,纷纷开设出“音乐治疗学”等新专业,但考生却知之甚少。

  考点办公室主任夏世亮介绍,音乐治疗学是集音乐、心理学、医学为一体的专业,主要针对目前心理疾病患者增多而开设;新疆艺术学院的文化艺术管理专业,培养演艺市场
急需的专业经纪人;北京电影学院开设了动漫专业;上海戏剧学院、四川师大开设了音乐剧专业,以培养出一批“张学友们”,演出像《狼湖》那样精彩的音乐剧。

  夏世亮说,这些新兴专业紧跟市场需求而开设,就业形势看好。

  “但这些新开的专业,报考者并不多。”夏世亮说,新疆艺术学院的文化艺术管理专业仅21人考试,影视广告学仅17人报考,与其他专业的报名盛况反差甚大。记者采访了多位考生,他们均称并不清楚有那些新兴专业。

  专家分析,新专业遇冷,一是因为宣传力度不够;二是因为文化传播类的新专业,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对艺术水准要求并不高,难以得到艺术生青睐。而音乐剧专业则要求考生既懂音乐、又懂表演,且需会多种唱法,以至曲高和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