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下学期家长切记做到“4个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11:18  新浪教育

  对考生影响最大的外部因素莫过于家庭环境了。建议在高三下学期中,家长应该做到“四个不能”。

  1、不能期望过高。要了解子女的实际水平,要做子女高考目标的指导者,而不是盲目与其他孩子做攀比。

  2、不能家教无度。有些家长望子成龙,不惜血本请来名师“助考”。其实在最后的几个月里,让学生自主系统地整理,自由消化才最重要。

  3、不能唠叨不休。过多地叮嘱将会给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带来负担,使孩子的学习受到极大的影响。

  4、不能转嫁紧张情绪。在高考前,“千万不要紧张”是家长对孩子常说的话,这其实是家长内心紧张的表现,而越向孩子传达这样的信息,孩子也越容易感染到紧张的情绪,而导致高考发挥不利。所以,高考前家长一定在孩子面前保持冷静,营造“战时”如“平时”的学习环境,用平和的心态去感染子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