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大学2006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5 20:17  香港大学网站

  港大肩负的其中一个重要使命,是作为香港、中国及亚洲的学术交流枢纽,汇聚才智。有见及此,港大首要政策是积极透过学术研究、交换生计划及录取世界各地学生,使其更加国际化,成为联系世界其他地区学术研究的衢道。

  自创校至今,港大为中国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过去数十年来,港大与内地教育保持紧密联系,并与国内最顶尖的高等院校建立起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回归之后,香港特
别行政区政府鼓励院校与国内作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并于二零零二年首次推出“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透过此计划入学的学生,与其他本地生一样获得港府津贴,只需缴付基本的学费;本计划于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之名额约二百五十个。申请人的户籍或学籍须在指定的二十个省市内,包括:(按笔划序) 上海、山东、天津、北京、四川、江西、江苏、河南、重庆、陕西、海南、浙江、贵州、湖北、湖南、云南、福建、广西、广东和辽宁。

  收生资格

  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应届内地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报读香港大学。港大的内地招生计划独立于内地高校统一招生计划,有其独立的报名期和报名程序。二零零六至零七年度的截止报名日期为二零零六年五月三十一日,申请资料须于该日期前呈交港大。如以邮寄方法递交申请,则以邮戳上的日期为准。在进行录取程序时,港大会考虑以下各项因素:

  申请人的学科成绩

  申请人在港大安排的英语水平测试中之成绩

  申请人在面试中的表现(如获邀参加)

  英语水平测试及面试的日期和地点会于二零零六年六月至七月间在此网页公布。

  所需费用

  所有申请人均须缴交港币四百元正的报名费,报名费一经缴交,概不退回。 成功被录取的本科生须缴交三万元人民币的一年内地委培学习学费,当地的住宿费及其他杂费和同校海外学生收费标准相约。

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期间需付学费每年港币八万元正,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四万元)。

  所有费用有可能因情况而稍作调整

  奖学金

  为奖励成绩优异及具有多方面特长的内地学生,我校每年均会拨款设立奖学金,颁发给

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每笔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三万元至十万元不等,为期三年。香港大学还设有约一千项不同类别的奖学金/奖项供所有港大本科生申请,这些奖学金/奖项针对在学术、体育或社会服务方面有出色表现的同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