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东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高校录取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6 10: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广州2月15日电(记者林洁) 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征求意见稿)》即日下发。根据该方案,评价结果将为高等学校录取学生提供更多的信息,作为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及高等学校录取或退档的依据之一,并逐步成为高等学校招生择优录取的重要参考因素。

  据介绍,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描述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状况、社会公益活动
和日常表现等真实、典型的内容,反映学生的素质发展状况,为高校录取学生提供更多的信息。根据《征求意见稿》,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包括模块修习记录、基本素质评价、实验操作考查和信息技术等级4个方面。

  据介绍,评价的结果是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反映,学校须将评价结果通知学生个人及其家长。各市、各校在评价工作开展前,将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实施细则、具体程序、工作小组人员构成进行公示,对以班级为单位的评价小组的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审定、公示评价结果,受理咨询、投诉、复议申请,对评价过程中行为不当的教师进行相应的处理。

  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学校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的人员构成要有广泛性和代表性,须由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毕业班家长回避)。以班级为单位成立评价小组,由在本班授课不少于一年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组成,小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