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生源整体质量差 考官指出湖北省艺考生4项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6 10:2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 赵飞 实习生 吕昱颖 通讯员 夏世亮 报道:昨日共有3所外省名校在湖北省艺术类(非美术)考点举行招生考试,是春节后到目前为止,参考学校和考生最多的一天。这些来自不同高校的主考专家在考后透露,湖北省不少考生存在4项不足。

  昨日,上海戏剧学院、江南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同时在湖北省举行非美术类艺术招生考试,共有数百名考生前来应试。考试结束后,江南大学主考官、该校艺术系教授蔡俊超
向记者透露,他感觉与该校在山东、湖南两省举行的考试相比,湖北考生的表现令人失望。

  他说,声乐考试时,多数学生都出现跑调、节奏不稳等现象,暴露了平时训练不足的缺陷;而器乐考试时,部分考生本身基础不扎实,却为博取考官青睐而选择诸如肖邦的《华丽大圆舞曲》等高难度乐曲演奏,显得过于浮躁。

  上海戏剧学院今年首次在湖北设点招生。此次主考官、该校表演系主任徐卫宏教授称,不少考生在朗诵自备文章时,普通话字正腔圆,可一到现场朗读时,便不时冒出带着浓重方言腔的“夹生”普通话,这反映出考生缺乏系统的语言训练,而一些考生在进场朗诵自备文章时,甚至不能做到脱稿背诵,显然准备不足;部分考生在回答考官提问时,也暴露出了文化底子太薄的缺陷。

  蔡俊超教授表示,考生的这些不足之处,不仅反映出了一部分考生为达到“曲线高考”目的,而在艺术学习上过于急功近利的状况,同时也说明湖北省中学艺术教育存在片面现象,这值得引起中学教育工作者的思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