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家长会:该制定高考复习日程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6 10: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李东声

  新学期开始了,正如本版另一篇文章所说,新学期开始要收心。这是对考生而言。对家长来说,您也得根据您家庭和孩子的具体情况,按照高考的“频率”调整,制定出一份您的高考日程,为帮孩子顺利走过高考打下坚实基础。

  您首先要掌握高考整体的进度安排日程。根据以往的经验,高考的大致进度如下:

  3月下旬   报名  

  4月     体检  

  4月底    公布专业目录  

  5月中旬   填报志愿  

  6月7日至8日 考试  

  6月底    考生查询成绩  

  6月底    通知考生成绩  

  6月底    公布控制

分数线  

  7月     录取

  对于家长来说,除了保证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外,最重要的莫过于给孩子当好参谋,填报好高考志愿。4月下旬至5月中旬,您和您的孩子都要在如何填报志愿上投入主要精力。建议您从现在开始,就有计划地搜集部分高校招生信息、往年录取分数、录取政策等填报志愿的参考依据,早些开始熟悉有关情况。5月中旬至6月初的重点则转为考生调整心理最后冲刺,您的任务就是做好后勤保障了。

  2006年的具体安排请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本文仅供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