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小语种面向13省市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6 10: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中国传媒大学非通用语(小语种)专业2006年在全国13省、直辖市招生,京外具有招生计划的省份(直辖市)要求考生是县级(含县级)以上重点高中学习英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据了解,中国传媒大学设立北京、杭州2个考点,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山西的考生在北京考点即中国传媒大学报名考试。上海、福建、浙江、江苏、江西
、广西的考生到杭州考点报名。报名与面试同时进行。每个考生最多可报两个专业。

  所有报考该校非通用语专业的考生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年龄不超过20周岁,即1986年1月1日后出生。北京地区学习英语的高中毕业生可报考。

  学校将于3月16日至20日举行报名、笔试、面试,京外生源的考生需参加面试和笔试,北京生源的考生只参加面试。据了解,面试考试科目由英语面试、知识面测试、非通用语种发音模仿组成,笔试考语文、数学、英语3科。

  京内外考生录取原则略有不同,京外考生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三门文化考试成绩及英语、语文单科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录取

分数线情况下,按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相同,依次按文化总成绩、英语、语文、数学科目的成绩进行录取。被录取考生,需经所在省、直辖市招生办公室审核同意,学校方可寄发正式录取通知书。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但务必按照本省(直辖市)有关高考报名的规定办理高考报名手续。

  北京生源考生面试合格后,需参加普通高考。在政治思想品德考核和体检合格,高考成绩达到北京市划定的重点分数线的情况下,按专业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志愿级差为10分(面试成绩)。面试成绩相同,依次按高考总成绩、英语、语文、文综或理综、数学科目的成绩进行录取。专业面试合格的考生已在北京市招办备案,高考报名时不需要填报院校及专业志愿。高考后,按北京市的有关规定提前单独录取。北京考生面试成绩及合格通知书于4月上旬寄发;京外考生的考试成绩于4月上旬寄发,被录取考生的录取通知书于5月寄出。

  据悉,中国传媒大学非通用语的办学特色为双语教学,把英语教学贯穿于四年非通用语教学始终,学生毕业时英语水平达到英语专业四级或八级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