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重庆06中考课改非课改两卷合一 体育不入总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0: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作者:金蓉 韩晓方 赵静)我市普通高中今年将招收17万初中毕业生,据市教委提供给市政府办公厅的2006年工作重点显示,我市中职学校今年计划招生16万人,我市高校计划招生12万。

  据了解,我市普通高中今年将招收17万学生,与去年的计划数持平。据悉,今年我市有40多万初中毕业生。记者昨日从几所重点中学了解到,他们今年的招生计划还没有最终
确定,预计与去年持平。重庆一中有关负责人表示,一中今年计划招生1500人。

  据悉,今年中考除了往届生依然可以报考市级重点中学外,还有一些新的政策出台。课程改革与非课程改革实验区首次不再分开出题,两卷合一,所有考生将统一一套试题作答。今年中考在去年9个区县实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基础上有所增加,今年有20个以上区县将实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育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体现,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不再纳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我市今年中职计划招生16万人,比去年的计划人数略有减少。据市教委初步统计,今年完成中职和高中的招生计划后,我市高中阶段在校生人数达到98万人。

  我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预计将达19万,我市高校今年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是12万人,今年大学城将再入住3万新生,届时,大学城的师生将达到5万人左右。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文综理综将实行自主命题,我市由此将实现高考科目全面自主命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