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考试即将开锣:面对挑战 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1:44  中国教育报

  2006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时间排定

  将于5月和11月分两次举行

  2006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时间日前已经正式排定,全国统一鉴定将于5月和11月分两次举行。2006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面向社会组织实施秘书、物业管理员、公关
员、营销师(推销员)、电子商务师、项目管理师、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企业信息管理师、职业指导人员、物流师、网络编辑员、理财规划师、广告设计师等职业的全国统一鉴定工作。

  此外,2006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还将选择部分地区组织开展职业信息分析师、公共营养师、企业文化师、信用管理师、黄金投资分析师、珠心算教练师、鉴定估价师(旧货行业)等新职业的试验性鉴定工作。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在3月、5月、9月和11月统筹安排新职业的试验性鉴定和部分职业的智能化考试试点。

  据介绍,2006年秘书职业的鉴定方式调整为理论知识考试(包含职业道德和基础业务素质两部分)和技能操作考核(包含案例分析和工作实务两部分),秘书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还须进行综合评审。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时间分别为90分钟和120分钟,均实行百分制,成绩皆达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

  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如无特别说明,报考全国统一鉴定职业资格二级、一级的考生均须参加综合评审。综合评审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一组织,各省级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根据本地区的实际,可采取不同方式具体实施。综合评审实行百分制,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评审三门均及格的考生,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一级证书。综合评审不及格的考生,须在下一次考试时补考。综合评审采取论文答辩或书面答辩方式。

  从2006年起,全国统一鉴定信息管理系统全面采用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在线统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考务管理。

  具体考试时间表如下:(表略)

  2006年度能力测评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考试时间安排

  2006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继续联合国内外有关机构组织开展能力测评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的考试活动,其中能力测评项目包括职业汉语、通用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软件工程师、网络工程师项目(试点),国际合作项目包括企业行政管理、商贸零售、国际旅游(试点)、电信工程(试点)、旅游管理、商务管理、职业英语(托业考试)和

房地产营销等项目。各项目具体考试日期和时间如下:(表略)

  【走近职业英语考试】

  2006年首场托业(国际交流英语测评,简称TOEIC)考试将于3月26日举行,全年将进行6场考试,考点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

  托业考试是职业英语类考试,它不基于任何特殊英语课程内容或教科书内容,它测量的是考生的综合英语语言能力,即考生总体使用英语的能力。作为在国际化环境中工作的人员的综合英语能力的测试,托业考试不测试业务英语,除了一般日常工作行为中使用的英语,考生不需要了解特殊的业务和技术词语。

  托业,双证书倍受关注

  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开发的托业考试,是针对在国际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交流的人们的英语能力的测评,每年在60多个国家有超过300多万人次参加托业考试。

  酒店、

医院、餐厅、国际会议、运动会的工作人员,国际商务、商业和工业的管理人员,销售、技术员……无论是雇佣、技术培训,还是海外任职、语言培训中,托业考试现已发展成为评估商业英语能力的国际化标准。

  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自2002年引进托业考试,这是我国政府首次承认来自海外的国际职业英语认证标准。通过考试的中国考生将获得两个证书:ETS颁发的成绩证书及我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英语等级证书。

  据了解,目前在国内,采用托业的企事业单位有1200多家、三资企业600多家,其中包括拜尔、微软、宝洁、上海贝尔、

阿尔卡特、三星等企业。他们认为,托业帮助他们更好地评估了员工的英语水平,方便他们以此掌控培训的方向,选拔员工。目前,参加托业考试的主要是一些跨国公司和国内的一些大型企业的雇员。另外,不少企业在招聘过程中也开始参照托业成绩,因此,托业受到越来越多的个人的关注,参考人数逐年增加。

  那么,考生该从哪几个方面备考托业考试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