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考研英语复试高分过关--英语听力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4:46  东方飞龙

  书名:考研英语复试高分过关-英语听力通

  别名:

  作者:北京大学英语系 索玉柱 编著

  朗读:(英)Dabbie Mason / Paul Denman

  (美) Janice / Wayne

  ISBN:

  装帧:

  语言:英语+汉语

  开本:16开

  编/译:

  出版时间:2006年02月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市场价:29.8元

  属性:东方飞龙金牌考研系列

  购买链接

  详细说明:

  听、说、读、写作为学习英语的四种基本技能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注重读与写的同时,更要有效融合听与说的训练,这样不但有助于提高笔试成绩,更会促使你熟练使用英语,达到水平提高的目的。但我在全国几大考研辅导班授课之余与很多同学交流时发现听与说已经随着新考纲规定初试题型的变化而从他们的学习进程中剥离开去了,这令我非常忧虑——这样的一种情形持续下去,单从考试的角度说,少了听说训练的一味题海战术使得读写能力提高缓慢。退一万步讲,即使在初试中英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那复试怎么办?大纲明文规定,听力与口试是各招生单位必须在复试阶段进行的,而且各招生单位也特别注重对考生英语水平的考查,非常重视口语考试,逐步加大其在复试成绩中的比重,这样一来要是因为复试成绩而影响自己的录取与否,那对这些苦读学子而言是何等遗憾!

  本着一个辅导老师的良心与职责,我仍旧“我行我素”地继续着为广大考研学子推出一部以听带读,听说互动的听说训练专项辅导教程的创作,而迎着北京的漫天雪花,《考研英语听力通》诞生了。希望能如我所愿,使用本书的同学可在一个较短的时间,从“难句结构—主题表达—段落语义—综合提升”四个方面有效整合英语听与说的技能训练,最终能从容越过复试中的英语听力及口试关。

  综合说来,本书有三个显著的特点:

  选材到位。针对可能在复试听力中设置障碍的词、句、段,材料选取内容广泛,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通知、一般性谈话或讨论、广播电视节目、讲座、演讲及论述等。

  设计合理。全面体现难点句式、热点主题或话题的功能作用。针对听力及口语考试对考生的能力要求,重点进行考点训练<见本书第二部分>。最后,鉴于今年考试大纲明文规定各招生单位的听力考试以02-04年考研听力真题为参照,我就以真题的形式精心设计五套强化仿真套题,以求查漏补缺,融会贯通。

  语速达标。正常的语速(每分钟160词以上),考生在听的过程中,要重点注意语音的强弱变化、语调的升降等环节。为了确保高品质的语音、语调、语速、音质,我们聘请一直给教育部有关部门录音的英国专家(Debbie Mason和Paul Denman)及美国专家(Janice和Wayne)录音,他们的发音流畅标准,语调圆润柔和,完美地凸现了英、美发音的精要。这样,考生就会避免因英音与美音存在差别,而出现听力理解方面的问题,更能为考生的口语练习提供好的模仿标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