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江苏公务员报名已破八万 一周即刷新05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5: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从周一开始,省公务员招考的报名热潮持续走高,截止到昨天18:00,全省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8万人,这个数字已经与去年的总报名人数持平,以目前的报名势头来看,还有四天的时间,报名人数预计将突破10万。

  记者从报名职位信息表上发现,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研究生报名人数大量增加。省交通厅的综合秘书一职位要求是研究生,可是报名人数竟多于几个要求是本科的职位,省对
外贸易经济合作厅一科员的职位要求是硕士学历也有39人报名。南京今年的职位中3成左右要求硕士学历,但目前的报名总人数已经超过去年,丝毫没有受到“高学历”的影响。但是,省级机关此次增加的7个高学历职位却少人问津。这7个职位是省高级法院的审判业务正、副主任科员职位,截止到昨晚6点,一共只有61人报名,通过审核人数不到一半。省人事厅流动调配处副处长刘德宁表示,省高院此次公开招考的这些职位对考生的要求相对较高,除了学历方面只招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外,7个职位均明确要求考生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对考生所学专业的要求也细分到诉讼法、刑法、民商法、法学理论、行政法等具体的法律,个别职位还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符合条件的人、相对“苛刻”的条件让报名者少之又少。

  此外,在报名过程中,还出现了三个咨询人数众多具有普遍性的问题。省人事厅委托本报向考生做出解释:一、四、六级证书的问题。由于国家教育部已于2005年对英语四、六级考试进行了改革,考试结束后,教育部门只向参加考试的考生发放考试成绩单,不再颁发合格证书,而2006年我省党政机关公务员招考中,部分职位报考条件要求考生须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按照招考政策,考生应在面试前的资格复审时提供四、六级证书。针对这种情况,省人事厅昨天将有关政策调整如下:报考职位要求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须取得职位要求相应等级的合格证书或425分(含425分)以上国家大学英语考试成绩,资格复审时,考生须提供前述材料的原件。二、参考资料的问题,近来社会上一些培训机构和个人,打着“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出版发行”的名义,到处兜售《江苏省2006年录用国家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考试〈申论〉题库套卷》、《江苏省2006年录用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题库套卷》和《江苏省2006年录用公务员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套卷》,吸引考生购买。对此,省人事厅表示,省人事考试中心从未出版过此类“题库套卷”,广大考生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三、相近专业的问题。不少考生在报名中迫切希望知道相关、相近或相似的专业能否报考自己看中的职位,针对这一集中性问题,刘德宁提醒考生务必向相关招考单位的审核部门咨询,将有可能争取到更多的选择机会。 (王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