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考前辅导:巧写中考英语作文 写人重写外貌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5:03  新闻晚报

  说到写作,大多数学生都会头皮发麻,觉得很难把握,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的确,由于初中生词汇量的有限,有时又受到汉语思维的干扰,所以就不能正确的遣词造句,切中题意,久而久之就惧怕写作了。但是,在英语学习中,写的能力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语言能力。他是通过书面形式来表达作者的思想、观点,从而达到传递信息的目的。写作主要考查同学们实际运用英语的语言能力和初步的交际能力,而且写的水平在很大程度上能说明你语言能力的优劣。因此每年的中考都有写作这一考查的内容。随着英语学科教改的不断深入,初
中阶段写作的要求比以往几年提高了,分值也提高了。所以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写作的技巧,要消除畏惧心理,排除心理障碍。今天我主要讲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写作的题型,题材,并向大家介绍一下写作的方法、二是如何来避免表达上的常见错误。

  初中阶段英语写作的常见题型:1、是根据所给标题写作,2、是根据英语情景提示写作,3、是根据英汉提示写作,4、是看图写作。

  写作的题材一般是写人、写事、写物、写景、议论、日记、书信、通知、便条等应用类文体。一般来说,不同的写作题材,它的人物,时间,写作的重点也是不尽相同的。

  写人重写外貌特征

  如果是写人的,一般我们用第一或第三人称写,时态一般用一般现在时。写人的文章,学生们一定要注意用词的恰当。比如我们能说He is very tall,我们不能说He is very high.我们能说He likes his job very much.我们不能说He very like this job.只有正确的遣词造句,才能写出通顺的话,表达你想要说的意思。我们可设计一些相关的问句进行回答,比如,我们可以问:

  a.What’syourfather’sjob? b.Howoldishe? c.Isyourfatherfatorthin? d.Howtallisyourfather? e.Doeshewearglasses? f.Whatcolorisyourfather’shair?

  描写人物时,我们不仅要描写人物的外貌特征,更应揭示人物的性格特征和思想感情。一定要抓住所描写人物的典型特征和与众不同之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