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为保证公正 江西考公务员面试首引修正系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5:03  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记者罗峰报道:江西省公务员考试规则发生新变化,考生的面试分数将可能不是最后分数,而要经过“修正”处理。

  据记者15日了解到的信息,本年度江西省公务员面试,像公安机关等部分职位由于招考人数多、面试人数多,需要数倍于其他职位的面试考官。将面试考官分成多组后,各面试小组的评分行为很难完全一致,可能造成评分误差。

  江西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将采取“修正”分数的办法来解决评分误差问题。据悉,届时将引进“修正系数”这个新规则,“修正系数”等于“同一职位全部考生平均分”除以“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考生最后得分则为“考生所在面试小组得分”乘以“修正系数”。

  面试采取随机分配的办法以防舞弊。考生面试结束时,考务方面会当场向考生宣布其在面试小组的面试成绩;同一职位面试完成后,将及时公布同一职位全部考生平均分、考生所在面试小组的考生平均分、考生在面试小组得分、考生最后得分、修正系数和计算方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