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报考指南:往年录取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7 19:50  新浪教育

  主持人:下面我们看到网友提出的问题,现场的问题很多。首先有很多北京的网友提出去年贵校在北京的录取情况如何?最低招收的分数多少?

  邓洁仪:北京有很多人报考香港理工大学。去年报读人数最多的是北京、上海、广东、浙江还有福建等等。由于我们很早以前己经可以在上述地区招生,所以家长及同学比较了解香港升学的情况 。今年其它省市也会有很多报读的人数。北京报的人多,我们录取的人数
也是相对比较多的。最低分数线一定要达到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同时因为我们是英语教学的,所以在英语方面一定要拿到优秀的成绩。比如150分满分,最低110分或者更高的分数,也要看你们要报什么专业。相对来说,我们录取的学生有从达到重点一本分数线一直到超过分数线100分以上的都有。

  网友:我们的招生除了

分数线以外还要有面试的过程?

  邓洁仪:这要看你们报考的专业,报读以后要留意网上的通报,有一些专业不需要面试,有一些需要。通常需要面试的话,会在7月初,大概在7月第一个星期进行。我们会到内地来做面试的工作,一定要留意我们网上的通知。网址是:www.polyu.edu.hk/study。

  主持人:新浪网提醒您,我们会一直跟踪香港理工大学有关招生、面试的最新消息,请大家一定要注意。下面继续看网友的问题。

  网友:邓洁仪女士您好,您说过在香港一年只需要4万元港币的生活费用,足够学生生存吗?需不需要其它费用?学生要打工是不是可以?

  邓洁仪:要看你生活的模式怎么样,4万块钱是基本的。我们会安排你们住理工大学的宿舍。宿舍大概是40港元一天,我们的宿舍是非常好的设备,我们宿舍是两人一个房间,两个房间一个

卫生间,每个房间都有空调、小型冰箱,有免费的电话和上网的服务。在宿舍有健身房、游泳池等等,设备是非常的完备。由于你们住在宿舍,所以在香港基本的消费可以降低很多。另外我们有7个餐厅,让同学有不同的选择,消费也是很便宜。4万块钱包括住宿和食用的钱,也包括买参考书的钱,基本上可以支付生活费用。买衣服还是要看你买多少,基本还是可以的。

  因为香港特区政府不允许非本地生在香港打工,所以同学需要准备足够的经费才可以来香港,希望将来这个情况有所改善。

  网友:我是一位非应届生,今年是复读的高三学生,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像正常的程序报考?

  邓洁仪:可以,这一年你参加高考,我们是参考这一年的你的成绩,所以你可以报读香港理工大学。

  主持人:大家还是非常关心在各地的录取情况,就往年的情况来看,我们在哪些省市录取的成绩比较多?

  邓洁仪:去年是17个省市招生,我们录取最多学生的地方是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等等。因为报读的人数也比较多,刚才也提到了,在这些地方做招生工作已经好几年的时间。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我们最高四年40万港币高额的奖学金,这些奖学金最重要的衡量目标是高考的成绩,到底要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才能拿到奖学金?

  邓洁仪:这个每年的情况不同,还是要看当年的报名情况来定,所以我很难说明。我们奖学金还是蛮多的,最重要的是你们要考得好成绩。

  主持人:现在有家长非常担心还是在香港生活的问题,比如语言的问题,在香港理工大学是完全的英语教学,在香港广东话普遍的环境,会有影响吗?

  邓洁仪:其实家长不用担心,第一年我们是着重培养学生的英语水平,所以第一年的时间,你们英语成绩有很大的提高,第一年可以适应在香港用英语上课的情况。广东话是在生活上帮助你们更容易适应在香港跟同学沟通。有一些内地来的同学,经过几年在香港的生活,广东话说的比普通话更好。所以你们不用担心,香港的同学是非常热情的,所以不用担心来到香港有语言的障碍。香港无论是同学或是老师都是非常热情,而且是很愿意帮忙解决你们的生活或者适应问题。

  对于家长来说,香港相对有非常有利的地方,因为语言及文化都会比到国外容易适应。孩子在放假的时候可以回家,或者是家长也可以过来,有问题的话,也可以随时跟学生沟通,家长不用担心。

  主持人:今年已经不是香港理工大学第一次在内地招生,过去有一些内地的学生在香港理工大学有就读的经验,您作为一位香港理工大学的老师,您怎么看待我们内地来香港理工大学读书的学生?

  邓洁仪:我发现他们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主动的把握理工大学提供的不同的培养的机会,因为理工大学很着重全人的培养,不单单是学术方面要求学生要达到一定水平,而且我们也希望他们全面的发展。所以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活动,包括实习。我们学校非常的着重每位毕业生在毕业前有一个或以上的实习机会,这样对他们将来工作非常的有利。

  而且学生可以到海外或者内地学习半年或一年的机会,不影响毕业的时间。我们也有很多的兴趣小组,我们发现内地来的学生对这些活动非常的踊跃,他们很主动,可能他们觉得来香港是让自己有多方面的发展,所以来了以后就问我们这些活动是怎么参加的,大部分的同学非常的活跃。还有一些同学希望念研究生,这些同学很勤奋。

  可以说大部分来香港理工大学的内地大学生都是比较勤劳和主动的,这很难得。所以我们也希望招收一些学术上很优秀,参加很多学生培养计划的同学。

  网友:现在学生有很多的选择,如果报考香港不仅仅有一所香港理工大学学校填报,香港理工大学跟其它的学校有什么竞争优势?

  邓洁仪:香港理工大学以培养专门的人才作为教学的宗旨,我们所有的专业都是配合社会的需要发展而设的。我们有做过三次独立的调查,雇主都评价香港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在社会上实用价值最高,因为他们在工作方面非常的优秀,大部分的同学在学期间己经有实习的机会。而且我们的课程设计也有社会的专业人士提供意见,所以我们的课程也是与时俱进,配合社会的步伐,不断根据社会的需要来设计我们的课程。

  刚才也提到了,我们的就业率也是非常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