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大学生提前返校忙考研 竞争激烈不敢放松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02/18 11:05  《北京考试报》

  离高校开学的日子还有几天,但有不少学生已提前返校,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

  早上8:30,还在假期中的校园较往日宁静,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三楼门口贴着一张寒假期间学校各教学楼教室的开放时间表。一个背书包的女生走过,没有看时间表就径直上楼,她说,寒假期间教学三楼只开放二层和三层。记者来到三层,看到每间教室都有不少学生在自习。在3304教室,研二学生小杨正在低头看一本厚厚的手写英语笔记。他说,提前返校
是为了备考一个月后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我现在是一心考博,工作一直没考虑”。小邱年前刚参加完200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他也提前返校,每天泡在图书馆里自习。问及提前返校的原因,他说他报考的学校竞争很激烈,而且现在复试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因此得提早做准备。

  别的学校情况也是如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三学生小蕊告诉记者,考研数学得早做准备,这几天她都在看书。昨天她又去书店买了几本辅导书,打算趁还没开学抓紧大块时间好好复习。(实习生 孙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