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GRE考试延期到07年 专家称新政策是利好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0 10:34  北京娱乐信报

  上月末,出国留学两大考试——雅思与托福相继向外界公布:剑桥考试委员会取消了雅思两次考试必须相隔90天的规定;美国教育考试中心(以下简称ETS)官方网站表示,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启动新托福网考。时隔10天左右,ETS官方网站又发布:原定于今年10月启动的新GRE考试将推迟到2007年秋进行。

  雅思变脸 两次考试不用再间隔90天

  雅思考试主办机构宣布:从2006年5月1日开始,考生重考雅思的规定将做修改,原来的90天之内不得重考雅思的规定将被取消,考生将能够在任何时候重考雅思。现行的“考生不得于90天内在任何考点重考雅思”的规定将执行至2006年4月底。也就是说,从5月1日开始,所有考生将能够随时参加下一次雅思考试,无论他们上一次考试是在什么时候。

  英国文化教育处雅思项目负责人解释说,雅思现在得到全世界许多机构的认可,而其中不少机构需要考生提供听说读写全项以及单项成绩。一些考生可能在总分上符合要求,但在某个单项上表现不理想而选择重考。但按照以前的规定,重考必须等90天之后才行,给考生设置了人为的障碍。因此,雅思考试主办机构做出了取消有关90天不得重考的限制。但出于信息收集目的,考生在填写报名表时依然需要说明以前有没有考过雅思,这一信息也会在雅思成绩单上出现。

  专家说法:考生可解压

  北京

新东方学校雅思培训项目主任何钢表示:新政策实施后,考生就不必被动等待,对他们来说可以节省时间,在心理压力上也是某种程度的解脱。

  新托福变脸

  网考今年9月在中国开通

  1月底,ETS官方网站公布全球新托福网考时间表。按照这一时间表,中国的考点城市将于2006年8月举办新托福网络考试,届时中国考生可以上网参加新托福水平测试。但ETS同时明确表示,非新托福网考的城市和地区仍将实施原有的考试模式。

  据ETS的高级副总裁保罗·罗梅塞介绍,自2005年9月份开始,ETS已经在全球建立了14个新托福网考的考试中心,已经有超过33000个学生参加了考试,有大约48000个学生注册准备参加新托福网考。目前ETS在全球各地准备建立新托福网考中心的工作进展顺利。

  专家说法:备考更充分

  北京新东方学校托福培训项目主任张洪伟老师认为,根据ETS公布的最新的新托福全球网考时间表,中国考生目前尚有7个月的时间可以进行新托福的备考,时间相对充分了。由于新托福考察的是考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因此,考生应充分利用这7个月的时间使自己的听说读写等各项能力能获得一个整体性的提高,尤其是写作与口语等语言输出能力。从ETS公布的北美各大学对新托福的分数要求来看,具有良好的口语与书面表达能力的申请者尤其能获得青睐。因此,他建议,考生应在这7个月时间注意自己表达欲望的培养以及表达技能的提升。

  新GRE变脸

  网考改到2007年秋推出

  ETS官方网站于2月8日对外公布,原定于2006年10月启动的新GRE考试将推迟到2007年秋并采取网考形式。

  GRE委员会认为,鉴于ETS将从现行的计算机考试和笔试转为全新的网考(iBT)形式,所以推迟一年将会更好地服务于考生和研究机构。ETS关于新GRE考试的研发、设计和实地测试还将继续进行,并计划于未来两年内在全世界增加数以千计的考点,让学生有更好的途径参加ETS的考试。

  专家说法:机会将增多

  据北京新东方学校GRE考试项目专家分析,此次将GRE改革推迟到2007年秋天并以网考形式推出,对于广大考生而言益处有二:

  首先,GRE考试的推迟为中国考生争取了更多的时间。此次GRE推迟改革使得学生有充足的时间对GRE从内容到形式上的改革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

  第二,采用网考的形式也意味着新GRE考试将有可能增加考点范围或是增加考试次数,这对于中国考生而言,则意味着机会的增多与参加考试便利性的提高。

  信报记者 郑江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