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合肥06中招政策变革 七所高中今秋试水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0 10:38  《新安晚报》

  新安晚报2月20日讯 招收什么样的学生由学校自主决定,这是今年合肥中招政策上的一个重大变革,在历史上尚属首次。这项政策有望今年秋季在7所省级示范高中试行。这7所学校分别为合肥一中、合肥四中、合肥六中、合肥七中、合肥八中、合肥九中、合肥十中。自主招生并非针对所有考生,而是取各学校当年计划内招生名额的3%。

  这3%的考生并非以成绩好坏作为是否录取的唯一依据,主要是以综合素质来评判。
相比较于其他考生,他们的综合素质要求则严格很多,考生要具备一技之长,例如有的学校要求体育特长,有的要求科技创新能力等。

  根据规定,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先决定报考哪所高中,如果符合所报高中的招生条件,由其所在的初中学校给予推荐,然后参加报考学校自行组织的一系列复试和面试,最终通过的学生才能被录取。同一名学生即使符合多所学校的招生条件,也不得同时推荐给两所学校。

  合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认为,高中开展自主招生,一方面是让学校选择自己想要的特殊人才,另一方面是为了适应素质教育,参加自主招生的学生不一定是学习成绩特别好,但综合素质要很高或者是具备某一方面的特长。此外,高中不久就要实行新课改,学校仅仅培养学生考高分已经不能适应教学需要,而应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这7所省级示范高中的招生方案还在制订并有待认证。 (张晓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