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普通高考报名将开始 非广东籍考生要办借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0 14:07  信息时报

  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将于2月27日开始,已经进行的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报名工作已于16日结束,昨日开始进入最后确认期。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明日下午6时是确认最后截止期,考生千万不要错过机会。普通高考报名应注意什么?昨日,广州市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就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今年高考报名分两阶段

  问:普通高考什么时候接受报名?

  答:根据省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考试中心〔2005〕342号),结合广州市的实际情况,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体育类、艺术类的考生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月13日~16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时间:2月17日~19日(18时截止)

  第二阶段:报考全国普通高考的普通类考生、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的考生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月27日~3月4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时间:3月3日~3月7日(18时截止)

  广东省普通高考全部实行网上报名,广州市考生报名网址为:www.gzzk.com.cn。

  不同户籍报考规定不同

  问:户籍在广州市但在外市学校读书的考生,回广州报名高考需准备哪些材料?

  答:有广州市户籍,但在外市学校读书的考生,回本市高考报名时需提供就读学校证明、户口本、身份证和毕业考试成绩单(或会考成绩)到户籍所在区、县级市指定报名站报名。

  问:在广州读书,但有广州市外广东省内户口的考生是否需要办理借考手续?如何办理?

  答:户籍不在广州市但在广东省内,在广州读完高中且符合高考报考条件的学生,需要办理借考手续。考生可以向所在中学申请借考,由区(县级市)招生办审批,但在录取时不享受广州市户籍考生的待遇。

  问:现在是外省户籍,但今年5、6月份户籍可迁入广州市,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按省招办规定,凡外省户籍迁入我市的考生,必须在当年报名前(即3月16日前)办妥户口入迁手续。否则,不能在我市报考。

  问:港、澳、台商子女在广州市的学校就读的应届毕业生,能否在广州报考?

  答:在广州市居住的港、澳、台籍子女,符合报考条件的,必须持广东省公安机关填发的有效证件、考生学历证明、应届毕业生应持三年高中学习成绩单副本到广东省考试中心港、澳、台侨联合招生办公室报考(地址:中山大道69号 省考试中心12楼,电话:38627826)。

  问:持有“广东省居住证”引进人才的子女如何办理报名手续?

  答:属于引进人才,持有《广东省居住证》有效期在3年(含以上)的境内人员的子女,凡取得广东省高中毕业学历,并符合《广东省引进人才实行广东省居住证暂行办法》(粤府200381号)规定的,可以报考。

  艺术类考生报考注意事项

  问:中职考生如何报考艺术类专业?

  答:1.报考普通高考的艺术专业考生可参照2006年广州市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办法,在2月13日~16日网上报名,2月17日~19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

  2.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艺术专业的考生,凭专业技能课程合格证书在2月27日~3月4日网上报名,3月3日~7日网上确认报名资料。

  问:今年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是否必须参加全省术科统一考试?

  答:凡只报考教育部规定的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经广东省考试中心批准的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表演专业(含播音主持、学前教育)等13所院校舞蹈、音乐表演等专业(见附表)的考生,可以只参加以上学校组织的术科单考,不需参加全省术科统考。但这些学校的单考成绩只对本校的录取有效。

  根据粤招办《关于省外艺术类专业涉及广东省艺术术科统考认定的补充说明》的规定,报考非独立设置的省外艺术院校专业(省统考涉及到的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

  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名单

  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新疆艺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戴秀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