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考生连年大幅增长 湖南今年47万余人参加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1 10:08  潇湘晨报

考生连年大幅增长湖南今年47万余人参加高考
高考人数近几年大幅增加,考生压力也越来越大。记者 殷建军 摄

  本报讯我省高考考生连年大幅增长,今年将达47.2万人,比去年增加4.7万人,这是昨日召开的2006年全省教育考试工作会议透露的。

  副省长许云昭在会上说,一定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导向,诚信考试,取信于民,做好教育考试这一体现社会公平公正的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张放平在会上指出,高考要突出学生的主体性,坚持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综合素质为导向;同时深化教育考试内容和形式的改革,进一步做好高考自主命题,提高命题质量,引导中小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张放平说,要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传统的考试方式和管理手段进行改革。传统的纸笔考试,确实存在很大的局限性,难以全面测量、考察人的素质,与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不相适应。我省当前将着重抓好考场电子监控、网上报名、网上阅卷、网上填报志愿等现代手段的运用和完善,今后要逐步推行网上考试、网上巡考等新技术。

  张放平同时强调,要落实“从严治招”的要求,紧紧抓住招生违规收费、招生非法中介及诈骗、高校违规招生、独立学校和艺术类招生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下决心进行综合整治,确保正常的招生秩序。

  会上,各个市州教育局向省教育厅递交了责任状,责任状明确:如果在2006年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中组考不力,出现试卷泄密、失密,群体性舞弊和大面积试卷雷同以及发生其他重大责任事故,将进行组织处理。(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蒋芳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