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八所高校下月陆续来渝招揽重庆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1 11: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从下月起将有8所香港高校陆续来渝招揽重庆籍学生赴港上大学。

  据悉,今年重庆考生可以报考的香港高校有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等8所。

  为了吸引优秀学生,香港科技大学将设立超过一亿港元奖学金招揽尖子生,香港城市大学今年继续设立状元奖学金和优异成绩奖学金。

  据介绍,与内地高校相比,香港的大学在选拔人才中素来不搞“唯分是举”,不单纯以高考分数作为收生指针,而是强调考分和面试同等重要。那些一门心思读书,不参加课外活动的“书呆子”,是不会收录的。2005年,香港高校就拒收了11名内地高考状元。

  凡是在香港高校念全日制大学的毕业生,都可申请留在香港工作。根据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对过去几年内地毕业生统计,80%以上的学生留在香港就业或继续

留学深造。

  市招办有关人士提醒有意报考香港的大学的考生,除了高考成绩必须达到第一或第二批本科线以上,还必须通过严格的“英语关”。因为对香港高校而言,全英文教学是一个最大的特点,要求考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都要强。同时,由于在香港的学习生活费用较高,一个学生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至少需要40万元人民币。当然,对于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学校所给的奖学金也非常高。

  记者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