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12.5万人报考江苏省公务员 招考比例约29:1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1 15: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为期10天的2006年江苏省党政机关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网上报名今天凌晨结束。截至昨天18:00,全省4280个职位共吸引考生155470人,12.5万人已通过审核,目前招考比例约为29:1。与去年相比,在总职位数减少200多个的情况下,目前审核通过的人数已经比去年多出50%,达到历史最高峰,苏州、南京、徐州、无锡四市的审核通过人数均已超过1万人。

  省级机关的118个职位是竞争最为激烈的,目前开考比例接近60:1,从目前通过审核的招考人数来看,招考冷热不均的现象依然存在。招考比例超过100:1的职位不少: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科员169:1,省环境保护厅法规处科员102:1,省水利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处信息化管理科员145:1,省建设厅统计管理副主任科员144:1,省纪委科员250:2,省纪委科员(2)305:3,民盟江苏省委科员290:1,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法律宣传科员204:1,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科员134:1,省信息产业厅131:1,省工商联109:1,省统计局科员397:1,省统计局运管局人事管理科员144:1,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办公室科员116:1,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展规划处经济管理科员128:1,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业处综合管理科员146:1,民建江苏省委442:2。而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科员职位还没有达到开考比例。

  记者了解到,由于还有部分昨天报名的考生资料用人单位没有审核,所以最终通过审核的人数不止12.5万人,但也不排除部分考生因为在网上提供虚假信息或其他个人原因,在下一步的考试确认中放弃继续报名。今年开考比例原则上为3:1,部分职位略有变动,设开考比例的地区,报名结束后达不到开考比例的职位将被取消,因此,考生须在报名截止后的48小时之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所报职位是否达到开考比例,如不开考,所有填报被取消职位的考生可于2月25日登录报名网站补报名。 (王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