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高校招生向民办和独立学院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0: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即将开始,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专业的招生。并对因办学条件不达标被确定为“黄”牌的普通高等学校,控制其招生规模。

  教育部在通知中要求,普通高校招生的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的安排要与高校办学条件、毕业生就业和招生计划执行等实际情况紧密挂钩,扩大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的招生规模,调减或停止社会需求不足、毕业生就业困难的长线专业的招生。

  对近年来招生增长过快,办学经费投入不足,办学条件趋于紧张的高校,要严格控制其招生规模;对因办学条件不达标被确定为“黄”牌的普通高等学校,将严格审定其招生规模。2006年,高校招生将从严控制和逐步压缩本科院校的高职(专科)招生规模,以保证本科院校各项办学条件得以改善。同时,在基本办学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计划增量部分尽可能向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倾斜。

  教育部同时强调,严格实行高校招生资格、招生计划与学生学籍电子注册和网上毕业证书查询相挂钩,各地、各部门不得擅自扩大招生规模,也不得跨隶属关系下达和调整年度本科、高职(专科)招生计划。高等学校不得借联合办学的名义,设立分校、校外办学点或将高层次学历教育安排在低层次学历教育学校进行教学活动。(本刊记者李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