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第十批新增硕博学位授权点2007年起开始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2:0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教育部日前在网站上公布了第十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名单,批准中国音乐学院等单位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据了解,这些新增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将于2007年开始招生。

  据介绍,这次新增的硕士、博士学位授权中,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较多的有北京
交通大学的系统科学、力学、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天津大学的化学、控制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吉林大学的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南京大学的应用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浙江大学的哲学、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地质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公共管理;山东大学的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信息与通信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

  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较多的有

北京交通大学的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物理学、系统科学、力学、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工商管理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应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北京理工大学的应用经济学、教育学、数学、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交通运输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

  国务院学位办表示,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授权学科、专业,表明招生单位取得了招收、培养研究生以及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资格,是否能培养出高质量的博士、硕士,还有待实践的检验。国务院学位办要求,新增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评定委员会,要按照学位条例及其暂行实施办法及有关规定,做好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确保所授学位的质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