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高考全国16个省自主命题 四川陕西新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5:5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四川、陕西两省高考将实施自主命题,全国实施自主命题的省、市达到16个,考生人数约占全国考生总数的2/3。

  四川、陕西两省的自主命题,将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同时结合两省中学教育改革的实践和地方特色进行。

  据了解,以往高考试题全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题。从2000年开始,上海、北京又相继开始进行了自主命题的试点,并逐渐增加了天津、重庆、辽宁、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等省市实施自主命题。目前,海南省也在申请2007年高考实施自主命题。

  据介绍,目前除了自主命题的省份外,其他省区仍然使用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高考试卷,即俗称的“全国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