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高三考生进入“高原期” 心理缺氧家长别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6:2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严珏) 高三2月调考已结束,现在到4月调考之前的两个月,被老师们称为“高原期”,学生情绪容易急躁。高三年级老师提醒家长,此时千万不能死盯孩子分数,否则会给孩子造成压力,不利于备考。

  武汉一中方芳老师介绍,一文科生2月调考考了600分,数学考了137分,但其母还是认为考得不好,说“只考了137分!”这位妈妈太在意分数,很可能对孩子备考造成负面影
响。

  方芳老师介绍,现在学生经过半学期复习,经历了11月、元月、2月三次大考,认为该学的已学,再取得进步较难,学习、心理上都出现“缺氧”的“高原反应”。此时家长要坦然面对考生分数,不要拿孩子的分数跟其他学生或以往高考录取分数线比较,只需从考试中帮孩子分析知识漏洞即可。

  “除了家长要调整好心态,学生在‘高原期’也应增强自信。”该校何志华老师说,考生在“高原期”更应该有耐心与信心,不要因为成绩得不到提高,就怀疑自己的能力和学习方法,从而心情急躁。此时最需要坚定信念,保持一如既往的积极态度,这样才能顺利度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