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长龙早早排起 考生风餐露宿报考托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2 17:42  今晚报


考生支起旅行帐篷打“持久战”


很多家长搬来椅子、凳子,抱来被子、毯子,提着零食、热水


不少学生从北京、上海赶来,有的已经在校园里守候了两天

  20日上午,“托福”考试天津地区报名工作正式开始。为了圆“托福梦”,近千名学生和家长几天前就赶到了报名点天津外国语学院,有的甚至昼夜守候在外院考试中心前。还有不少学生从北京、上海赶来,有的已经在校园里守候了两天。今日凌晨,排队等待报名的“盛况”达到极点。

  支旅行帐篷打“持久战”

  20日0:10,记者走进天津外国语学院,不用打听哪里是考试中心,跟着院内停放着的上百辆轿车,很快就找到了报名者排队的“长龙”。

  由于“长龙”已经拐了三四道弯,所以刚刚赶到的人一时很难分辨出哪边是队首,哪边是队尾。记者在三五成群的人堆儿中走了一圈后,终于找到了“龙头”。大约有一百多人挤在一起,从大家的言谈之中,可以发现半数学生有家长陪伴。

  来报名的人太多了,气氛越发紧张,谁也不愿离开自己的位置,生怕错过了机会。很多家长搬来椅子、凳子,抱来被子、毯子,提着零食、热水,打起“持久战”。

  在人群中,记者注意到,有的学生竟带来专业户外野营装备,还在路边架起了旅行帐篷。一位天津大学的男生小赵告诉记者,住在帐篷里的“考生”已经在这里苦熬两天两夜了。

  春寒料峭,寒夜难熬。很多学生、家长都裹着厚厚的防寒服戴着口罩,有的干脆盖着棉被保暖。开车来的人,算是有高档“

别墅”,几个人轮流在车里休息,倒令人羡慕。

  京沪学生天津赶考

  在等待报名的700多名学生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人是从北京专程赶来的。考试中心门口,停放的车辆有一半是京字牌照。

  在队伍的末尾,记者看到几个学生正在发放“排队号”,从登记人数来看,已经有720多人。正在忙着帮助登记的,就是几个从北京赶来的学生,他们也不知道这个登记表和打印的排队号码是谁发放的,他们是从上一任“组织者”手中接过来的。

  一名从

北京交通大学赶来的女生对记者说,她是和同校几名学生坐火车赶来的。因为“托福”考试明年将有改革,所以今年报名的人特别多。北京方面的报名人数已满,听说天津报名将于今天开始,很多没有能报上名的学生就连夜赶来了。

  一位上海

复旦大学的三年级女生先是赶到北京报名,又赶到天津,看到报名形势严峻,不禁感慨:“原来没有把考托福看得很重要,现在经过这种考验,不努力都觉得对不起这一晚上的排队!”

  尽管排队报名的人数很多,学生们的秩序还是比较稳定,特别是有那些自发的“组织者”在接力,四五个学生很快会被结成一个小组。为了避免加塞儿,小组的成员也会相互留下手机号码,时间不长,大家就成了朋友。有些学生还风趣地表示,即使没能报上名,也还认识了不少五湖四海的朋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