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企业财务掌门人--IFA国际财务会计师资格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3 10:27  新闻晨报

  近期,中华英才网职场排行榜上,会计职位已蹿升到第二位。该公司资深职业顾问介绍,目前国内基础会计从业者供大于求,但具有国际资质的中高级财会人才则出现较大缺口。这显示出企业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的要求已经提高,求职者需要拿出更权威的国际证书以彰显实力才能顺利入主企业财务掌门人。

  财会国际化势在必行

  经济全球化以及企业业务的日益国际化,带动了大量国际财会人才的需求。按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的要求,2005年后,全球所有国家必须逐步采用国际会计准则。中国财会行业与国际接轨势在必行,而国际财会人才却十分紧缺,需要大量补充新鲜血液。为此,上海市紧缺人才培训工程办公室联合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及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IFA),将IFA在世界范围内推行的国际财务会计师专业资格考试项目引入上海,努力为上海培养熟悉国际会计准则、掌握国际财会知识、精通现代企业财务战略规划及经营的高层次财会管理人才。

  资格认证专业权威

  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TheInstituteofFinancialAccountants,简称IFA)创立于1916年,是英国第一大为工商业会计师授予资格证明的专业机构,也是世界上历史最长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目前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拥有58000多名会员。IFA培训课程知识体系全面、完善、综合性强,被誉为“财会专业的

  MBA课程”,是中国会计师成为国际认可会计师资格的最佳途径之一。学员完成培训和考试后将获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颁发的“英国财务会计师”资格证书,同时还可接龙英国

  BOLTON大学学位证书,并可申请英国工作签证。

  领跑职场前景广阔

  IFA终身教育支持及全球会员网络随时为会员提供全新财会知识及信息,让您始终站在会计行业前沿,扩大您的职场人脉,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在世界众多大型国际企业中担任高层财务管理职位的IFA会员已不计其数,此资格证书在国际财会界备受推崇。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IFA)合作开办的国际财务会计师课程自2004年10月份开办以来,已成功地培养和认证了500多名学员和会员,其中80%来自国内外涉及众多领域的知名大公司,深受各界财务管理人员的关注和青睐。这充分说明该课程不仅适应了企业进行国际化经营和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的急切需要,而且还为国内财会人员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前景。

  2005年12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为IFA第一、二期学员共321人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执行总裁MalcolmDean先生亲自为学员们颁发了证书,英国总领事馆官员、商会以及跨国公司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