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复旦大学首次赴香港招生 提供高额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3 11:27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无需参加笔试,只要通过“飞行面试”就能获得就读复旦大学的机会。复旦大学今年首度在香港免试招收优秀学生,并提供每人5万元的“高价”奖学金,吸引优秀生源。

  据透露,复旦大学今年赴港招生的标准以香港中五会考成绩为参考,凡以香港为永久居住地的中国公民,中五会考成绩达到4A或以上的学生均有资格报名。学生在通过预先报
名和当地有关机构遴选这两道“关”后,复旦将派出资深招生专家,对候选人进行面试。由于取消了笔试环节,最终录取变成“一面定取舍”。 

  

复旦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香港学生将在2月下旬进行报名,面试在3月中旬举行,1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将最终获得每人5万元奖学金,这也意味着他们在复旦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都有了着落。入校后,香港学生将被穿插在不同班级,和其他同学一起读完大一,大二起再按原录取专业分专业学习。

  据悉,北大、清华两年前已在香港进行招生,目前每年招生人数在50名左右,如果复旦今年在这一招生试点上取得成功,他们也可能将进一步扩大香港招生规模。

  本报通讯员 张贤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