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今年在内地招收150名本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4 13:4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2月23日讯 (记者 张冬素) 香港科技大学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主任朱力径博士今天在杭州宣布,该校今年将在内地招收150名本科生,目前已开始接受学生报名。该校将于3月5日在浙江图书馆演讲厅举行招生说明会,并接受同学现场递交入学申请。

  近年来,向香港科技大学等香港高校递交入学申请的考生不断增加。今天上午,记者就考生关心的一些问题采访了朱力径博士。他介绍说,香港科技大学的本科生课程以理、
工、商管专业为主,他们在内地录取的依据是高考成绩和英语面试情况。据了解,去年该校在浙江录取的考生平均高考成绩为645分,面试则主要了解学生的应对能力、心理素质以及兴趣爱好等。

  要到香港科技大学读书的考生家庭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第一年学费6万港币,后3年每学年学费7万港币,记者计算了一下,包括住宿费、生活费,读完4年大概需要50万港币左右。当然香港科技大学的奖学金也比较诱人,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中获一等奖或在英语入学面试时表现突出的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去年该校在内地招收的160名学生中有50人拿到了数额不等的奖学金,数额最高的不仅免除了4年学费,还有生活补助。

  据介绍,考生除了在招生说明会现场递交入学申请外,还可以通过香港科技大学中文简体网上的申请系统报名,或者邮寄申请表至香港科技大学国际与中国内地学生及学术事务处。朱力径提醒考生,今年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2日,考生报名时要准备好简历和各种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