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今年新疆高校计划招5.42万人 增幅达10.4%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4 15:12  新疆经济报

  天山网讯(记者汪一新报道)记者2月23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校招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新疆高校计划招生5.42万人,比上年增长10.4%,高于全国5%的平均水平。据悉,这与国家对我区高等教育的倾斜政策有关。

  在5.42万个招生计划中,本科招23860人,增长3.2%;高职、高专招30340人(包括三校生),增长40.5%。

  记者了解到,按照自治区的要求,今年我区在对各高校分配招生计划时,将对本科院校从严,向高职、高专院校倾斜,以大力发展高职教育。

  区外高校在疆招生计划,目前教育部还没有正式下达。

  近几年,我区高考报名人数每年增长约两万人。2005年有12.8万人报名,今年预计将达15万人。

  2005年,我区高校本专科招生总计划79835名,其中区外32858人,区内46977人。

  高考结束后,共录取新生83074名,总录取率为64.9%,本科录取率为32.9%。

  又讯:今年,教育部下达我区的研究生招生计划人数为2737人,比上年增长12.4%。其中博士生98人,增长4.3%,硕士生2639人,增长12.8%。

  今年,新疆有12480人报考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实际报考人数增加了1236人,增幅达10.9%,创历年之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