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南宁公务员定于4月报名5月开考 全年只考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4 17:42  南国早报

  国家公务员录用考试的连年“升温”,使得每年的公务员考录工作牵动了千家万户的神经。记者从2月23日召开的南宁市人事工作会议上获悉,由于实施公务员法有大量业务工作需要开展,今年的考录工作将提前至上半年进行,定于4月份报名,5月份考试,全年只考一次。

  据了解,今年公务员考录工作的范围将扩大到党委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以及经国家、自治区批准参加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新的规定,这次机关考录使用的一律是国家行政编制,并坚持“凡进必考”原则,加强考录工作的依法管理,杜绝暗箱操作。目前,南宁市人事部门已草拟了公开招聘制度的实施细则,不久后将下发实施。

  今年南宁市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重点对事业单位签订聘用合同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事业单位内部还要强化内部竞聘上岗,打破身份、学历、资历和职称的界限,在用人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记者龚文颖)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