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06北京初中毕业生首现大幅减少 1/4上示范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0:1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作者:杜丁 景远)今年,北京示范高中的数量由去年的44所增至68所。按照2005年招生计划统计,现在的68所示范高中招生总数在3万人左右。有关人士分析,如果今年这一计划没有太大调整,就意味着,将有近四分之一的学生可以进入示范高中学习。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今年是初中毕业生人数连续多年处于高峰期后,出现大幅减少的第一年。预计今年初中毕业生总数为12.5万人,与去年相比,减少了3.2万人左右
。今年市教委在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的基础上初步确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为13.5万人,招生总规模比去年减少了2.5万人左右。尽管考生人数、招生人数都减少了,学生上普高的几率却加大了。去年,普高计划招生规模与当年初中毕业生人数的比例是54%左右,今年这一比例增至62%左右。

  与此同时,初中毕业生进入优质高中学习的比例也将增加。据了解,2005年北京有约3万人考入示范性普通高中,占初三毕业生总人数的近1/5。今年,市教委有关文件明确规定,示范高中可以跨区县招生,跨区县招生比例原则不超过学校招生总数的30%。一般普通高中不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示范高中在安排跨区县招生计划时,要适当照顾远郊区县,各区县要积极探索将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县初中校的办法。因而,远郊区县考生、办学相对困难初中校考生上示范高中的机会也有望增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