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学生角逐港大入场券 英文作文单词量要求胜托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0:41  新闻晨报

  随着愈演愈烈的生源大战,沪上优秀生受到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上周六、周日两天,来自华师大二附中、上外附中等五所沪上一流高中的51名学生,走进香港大学特地为这批学生而设的考场,共同角逐港大的提前入场券。

  两轮全英文面试和两个小时的笔试构成了考试的全部内容,考试中体现出的较强英语运用能力让很多学生印象深刻。上外附中的沈露告诉记者,高考对英文作文单词要求量在
120个左右,可这次笔试的作文单词量要求500个,比托福要求的250个英文单词量还要高上一倍。沈露的说法得到了不少考生的认同,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对于这些大多数参加过托福雅思等考试的学生来说,500个的英文单词量并没有造成他们的困扰。

  “比起高考一些题目的所谓应试技巧,这种考试更容易考出我们的真实水平。”上海中学一位考生这样告诉记者。她表示,以高考英语为例,很多选择题和完型填空题,只要训练量足够多,很容易摸索到其中的应试技巧,想考个高分并不难。但港大的试卷更注重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完型填空题没有备选项,需要考生在完全领会文章意思的情况下自行填答,难度更大也更能体现考生的真实水平。

  除了较高的英文要求,对于时事的关注和理解能力也成为此次港大面试的一个重点。而值得一提的是,港大的面试注重的是一个互动,即港大在挑选候选学生的时候,学生也有权利决定是否选择港大作为深造的机会。对于这样一种做法,港大校方的理念是,优秀考生拥有更多的机会是事实,学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机会也是一种人生能力。因此在学校“挑”人之外,人“挑”学校也是必然。

  据悉,这51位同学将在一月之内收到条件不等(同等考分下可能获得奖学金额度不一)的通知书。在高考之前,就可明确自己是否已经拿到港大的提前入场券。

  作者:□记者 李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