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笔试第一名放弃公务员 宁愿在动物园养老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1:32  厦门晚报

笔试第一名放弃公务员宁愿在动物园养老虎(图)
小纪说,饲养动物感觉很好,就像照顾孩子吃饭

  站在高高的山冈上,小纪用手搭了个喇叭状,嘴里发出一种奇怪的吆喝声,草食动物区里顿时骚动起来,孔雀、山鸡、斑马、大耳羊、鸵鸟等大大小小的动物纷纷朝山岗奔过来,不一会,小纪就被闹哄哄的动物们包围了。

  小纪的手中并没有食物,他手一挥,这些动物们又怏怏地回到各自的领地中去了,草食动物区恢复了秩序。

  这名未婚的小伙子在这里有一种当父母的感觉。

  父母逼他考

公务员

  海沧野生动物园开园的时候,小纪就来到了这里。动物园曾经萧条,有段时间,一年只发八个月工资,每个月只有六七百元钱,园内很多人纷纷离开另谋出路去了,小纪却选择留下来。

  他的父母很着急,逼他去参加

公务员考试。为了给父母亲一个交代,他勉强去参加了这场考试,结果出人意料,在3000名考生中,他笔试的成绩名列第一。就在父母亲兴高采烈地为他张罗去政府部门上班的时候,他又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放弃当公务员的机会,回到动物园里来。

  小纪说,他不忍心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动物伙伴们,是这些动物留住了他。

  残疾的老虎孤儿

  在猛兽区的一个角落里,一只东北虎静静地趴在地面上,它不像其他虎类那样威风和凶猛。当它移动的时候,它的后腿竟无法站直,而是趴着向前挪动。小纪走近这只虎,它尾巴不停地摇动。

  小纪说,这只虎叫毛毛,已经5岁了,是他刚来的时候出生的,可能是近亲繁殖的缘故,毛毛得了佝偻病,类似人类的小儿麻痹症。

  几年来,小纪和另外一位饲养员每天都要特别关照毛毛,在婴儿期,他们到处找狗奶给毛毛吃,在他们的精心喂养下,毛毛奇迹般地长大了。现在,他们对毛毛依然有一种特别的偏爱,在给猛兽喂食的时候,他们都会将最好的食物留给毛毛。

  小纪说,毛毛的父母早就离开厦门了,这里就留下这个可怜的残疾孩子,如果我们不好好照顾它的话,那它该怎么活呀?

  小纪已经吸取了毛毛的教训,毛毛的残疾是近亲繁殖的结果。他们平时特别注意不让近亲的狮子有接触的机会,在繁殖期,要将它们的血缘调开。这样一来,就能保证下一代狮子是健康的。

  于是,在猛兽区游客们可以看到这样的情景:狮子的祖父祖母在园区内自由自在地散步,而它们的子女、孙子女却被关在不同的狮舍里。据小纪说,它们轮流出来放风。

  最不挑食的角马

  在草食动物区的一个山冈上,一只角马被单独圈在一个用铁丝网围住的围栏内,烦躁不安,不停地在铁丝网前来回折腾。

  小纪说,将它圈起来是为了保护它,而不是为了限制它的自由。

  据介绍,动物园内本来有4只角马,除了这只角马外,另外3只先后死去了。他们在解剖角马时发现,它们的胃里塞满了塑料袋、气球等物,角马是被这些东西撑死的。

  是游客们不文明的行为谋杀了这些珍贵的动物。为了保护这只硕果仅存的角马,他们只好出此下策,将角马“囚禁”起来。

  小纪和他的伙伴们现在都有一个习惯,就是走路的时候,眼睛经常看着地面,发现地面上有任何塑料、气球之类的东西,都要随时捡起来。

  记者 徐雁宁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