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6年考研成绩查询、分数线、复试专题 > 正文

爱考网:名校硕士复试经验谈--人大行政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02/27 18:28  爱考网

  一 05年复试的具体内容

  26号的笔试:

  第一题:论述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地位和性质,并说明如何完善人大的地位和作用?

  第二题:论述你对中国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看法,并说一下如何完善多党合作制度?

  27号面试中每人抽一题的题目汇总:

  1.谈谈你对公共服务型政府的看法?

  2.谈谈你对企业型政府的看法?

  3.全球化对中国公共管理的影响?

  4.说说你对

科学发展观的看法?

  5.说说你对居民委员会的看法?

  6.谈谈政府机构改革的看法?

  7.你是如何看待新公共管理的?

  8.如何看待当前的农村社会保障问题?

  9.对于违规行政处罚,你是怎样看待的?

  10.说说1998年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和具体措施?

  11.说明政府体制转型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

  (由于每人抽一题,所以我没有全部记住,但是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复试导师问的都是专业的重点和当前热点问题)

  二 复试心得

  (一) 对于复试参考书目看熟就可以,有空了解行政管理专业各科的教材,以便对各科的学科重点和热点有了解。

  (二) 老师一般都比较喜欢读书的学生,如果老师问你以后干什么,最好是说以后有机会想继续读博。

  (三) 人大老师总体比较友善,除了问你一个专业问题外,几乎问的都是日常问题,这些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都能答的。记住,诚实是最重要的,不要乱掰。

  (四) 英语口语和听力,人大行政管理专业考得很简单,基本上是叫你用英文自我介绍,如果已经中文自我介绍了,就直接念一篇英文短文让你听,然后根据短文问一到两个问题,有时就直接问一些我们日常的热门话题,要求你用英文回答。挺简单的!

  (五) 最后说一下流程,复试一般分两天,第一天是笔试,去年考两道复试指定书目上的两个题目。第二天就是面试,首先是自我介绍,接着就抽专业课题目,然后回答抽到的题目的问题。再来就问一些琐碎的问题,最后进行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内容上一点已经说明,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