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北京新闻广播大型高招咨询 > 正文

北京考试报:北京高招直播咨询今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0:0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李东声) 今晚7时30分,由北京市教委、北京教育考试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台与北京考试报共同主办的“2006年北京高校招生大型直播咨询节目”开播。这是北京第四次举办高招大型直播咨询。

  从3月1日到6月底,每晚相继有近百所高校招办负责人和众多专家走进直播间,现场为考生提供心理调节、复习技巧、填报志愿指导,本报将刊载部分咨询节目精华内容。

  咨询节目分三阶段举行:第一阶段3月份每晚19:30—20:30,进行考前心理辅导和应试技巧指导,届时将邀请市教委、考试院领导以及高考专家、心理学者、特级教师等,到直播间“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进行高考政策解析,大纲解读,心理咨询,学科辅导;第二阶段4月份每晚19:30—21:00,邀请近70所本市本科招生高校和外地在京招生名校招生负责人现场直播,详解2006年高考招生最新政策、录取规则、各院校招生特点等,指导考生填报志愿;第三阶段6月中旬至月底每晚19:30—21:00,邀请近40余所高职招生学校为考生咨询。(节目表见北京考试报第2版)

  高招直播咨询节目的播出频率为中波828千赫,调频100.6兆赫。考生可以拨打直播间热线电话或者通过发送短信参与咨询,热线电话为65159058、65159059,全天候手机短信咨询为移动用户发送08821828、联通用户发送8821828、

小灵通用户发送18821828。

  据介绍,今年高招直播咨询不仅在时间上有所增加,而且首次实现网上免费实时收听,听众点击北京新闻广播网页(www.am828.com)即可进入收听专栏。错过节目的考生也不必着急,北京新闻广播与北京广播网(www.bjradio.com.cn)、新浪网等多家网络媒体合作,未能及时收听直播节目的听众可在网上免费下载音频文件收听,可在网上预先提问,也可订阅北京考试报查询相关高考信息内容。

  据悉,北京电台新闻台直播高招咨询节目以解读高考政策的权威、准确和及时,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影响越来越大,已发展为电台、报纸、网络多家媒体互动,全社会关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