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高招制度酝酿重大改革 不再一考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1:14  《新安晚报》

   本报讯 我省今秋进入高中阶段学习的学生,即2009年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其综合评价记录将成为高校招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这是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伴随着我省高中今秋全面展开新课改实验,综合素质评价在学生学业中地位越来越高,我省高考招生制度也将面临重大改革。高中新课改与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改一样,都突出综合素质评价在学生学业中的地位,同时改变过去的以各科考试分数简单相加作为升学唯一
依据的招生模式。

   据悉,我省将综合运用观察、交流、测验、实际操作、作品展示、自评与互评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建立综合、动态的成长记录手册,全面反映学生的成长历程;建立学生学业成绩与成长记录相结合的综合评价方式,同时也为高校招生提供更多的学生成长信息,逐步使高中对学生的评价记录成为高校招生择优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同时,过去单纯以学生考试成绩和高考升学率作为评价教师教育、教学的唯一标准的方式,也将被彻底改变。

  根据安排,我省高中新课改已将高校招生制度改革纳入到整体规划。省教育厅将组织力量,对高中新课程实验背景下的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研究,并及早制定出《安徽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2009年,首批进入课程改革实验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将按照基于新课程的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参加高考,当年的高考试卷也将按照新方案进行命题。

   据了解,我省2009年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指导方案,将于今年12月份形成讨论稿。据省教育厅副厅长胡平平介绍,这套

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将先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皖高校、教育科研部门以及普通高中各自制定,然后形成多套讨论稿方案,再经过多方修改形成数套可行性的方案,之后再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形成最终的改革方案,并报省政府批准和国家教育部备案。

  (本报记者 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