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中考专业加试须批准 录取按志愿择优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1:15  金陵晚报

  专业加试须批准

  凡普通高中科技、体育、艺术特色学校的专业加试由市教育局和市招生办统一组织。专业加试须经市级以上主管部门批准,内容由招生学校自定,时间原则上安排在5月下旬,不得擅自提前。

  录取按志愿顺序择优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分别划定各类学校投档控制线。同批次学校录取工作同时进行,学校根据考生志愿顺序择优录取。线上生源不足的学校经批准可适当降分录取。

  学校在完成统招计划后方可招收扩招生,但不得扩招同批次第一志愿能够录取的考生,并严格执行“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规定。

  特别优秀的科技、体育和艺术特长生,经市录取领导小组批准,可破格录取。未经批准擅自招收的新生不能取得学籍。

  政策加分细则制订

  烈士子女可加30分;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可加20分;因公牺牲军人、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可加10分;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或战时个人三等功以上现役军人的子女、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警察的子女可加10分;台籍青年、归侨青年、华侨子女、归侨子女、高层次

留学回国人员子女可加10分;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

  如果考生同时满足几项政策加分条件,按其中最高的一项加分,不合病加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