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早知道:体检通知要会看 报名时间别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5:00  《北京考试报》

  3月份开始,本报中招专版将于每月陆续推出“中考早知道”栏目,提醒中考生当月的注意事项,欢迎考生和家长提出困惑和问题,与我们交流。

  伴着逐渐浓烈的春日气息,2006年的3月来了,这意味着12.5万的中考生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中考生在3月将会面临中考体检、报名两件大事,参加体检后,考生要学会如何看待体检结果通知书,并按照通知书内容报考。特殊考生和复读考生要留意中考报名时间,
以免错过。

  中考体检

  从3月中旬开始,各区县中考体检将陆续开始,学校会组织考生到各区县中小学生保健所参加。结束后,根据考生身体状况,体检通知书上会有三种体检结论,考生要学会按照不同情况作为报考参考。

  第一种是合格。这就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符合普高及中等职业类学校各专业和工种的要求,考生可随意选择报考,不受任何限制。

  第二种是合格,但专业受限。这种情况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二)所列17条;或(四)、(五)、(六)中的任何一条;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二)执行细则中的任何一条;或《北京市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体检标准》的某一条,考生不宜选报这些条内所列的专业或工种。如果考生具有《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二)所列4条中的任何一条,不宜选报普通高中的住宿生。

  第三种情况是不合格。表明考生的身体状况具有《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一)所列16条;或《技工学校招生体检标准及执行细则》(一)所列22条;或《北京市普通高中招生体检标准》(一)所列2条中的任何一条,这部分考生不宜选报中等职业类学校或普通高中。

  考生在选报志愿时,要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编印的本年度《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中招生学校在“特殊说明”栏内对考生体格的要求,结合自己的体检结果,避开不宜选报的专业和工种。

  中考报名

  3月份,考生所在学校会组织所有拥有北京市户口的初三在校生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将由各区县自定。社会上的复读考生一定要留心本人户籍所在区县的报名时间和地点,提前准备好报名所需的相关材料,以免错过报名机会。无本市户口的借读考生如果属于今年规定中的特殊人群,也可以参加中考报名和报考。这些考生都可以打电话到区县招办询问或上网查询具体相关事项。(北京考试报记者:安京京)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