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黑龙江公务员面试拟录用2183人 面试当场亮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8:24  新晚报

  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面试采取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拟录用2183人

  哈报网讯(记者 周辰)为期4天的黑龙江省各级党政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今天结束。全省拟从6500余位参加面试者中,录用2183人。公务员招考面试都考些啥?面试是否有“人情照顾分”?就众多考生及市民所关注的问题,昨天,记者采访了省人事厅考录处的陶良德处长。

  7位考官用人单位仅1人

  据介绍,今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的面试考官按惯例仍每组设置7人,但用人单位只保留7票中的1票。即主考官可由用人单位领导担任,其他考官则实行大轮换制度,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以抽签的方式确定,到该单位担当面试考官的另外其他6名考官,保证本单位考官不在本单位参与面试。考生及考官都无法在面试前知道某一考场考官组成情况,以保证面试的客观公正。

  面试前,将由市组织、人事部门牵头负责组织面试考官的二级培训。省直机关参加面试的考官由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统一组织培训。面试过程中,每个考场还将配置一名纪检监察人员,对面试现场进行监督。由此,堵住了

公务员面试走用人单位“人情关系”的可能。

  考生面试全部当场亮分

  公务员面试均采取当场“亮分”的方式进行。考生经过15至20分钟的面试后,每位考官将根据应试者在面试中的表现,按照评分标准,独立评定其在每一测试要素中的得分,并当场给出分数。面试计分方法采用了“体操打分法”,即去掉考官评分中的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然后取有效评分的平均值,即得出该应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保留1位小数,第二位小数按“四舍五入”的办法处理。经纪检监察人员确认生效后,当场向应试者唱分。

  面试过程全程录音保存

  为保证面试的公正性,考生的面试过程将采取全程录音的方式进行跟踪。在个别有条件的用人单位,还将采取现场录像和录音并用的方式,保存考生面试的全程记录。同时,各市(不含县级市)组织人事部门以及省直各招考部门在

公务员考试面试结束后,还将把参加面试考生的原始评分表分别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考录处存档备查。这将使一些对考试有疑问的考生和纪检部门,在必要时可对原始资料进行调阅。

  同时,为了保证公务员考试面试的公正性,本次考试还采用对考官、考生双入围的方式。即考官采取回避制,考生采取进入考场实行封闭制等方式来杜绝一切可能造成的人为不公和作弊行为。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