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数千人冒雨排队领表 老托福报名上演最后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1 19:01  新闻晨报

  [火爆现象一]

  领表需出示身份证明并签名

  昨天一早,在上海交通大学的领表现场,报名点外已经排起几百米的长龙,由于昨天是正常上课日,所以排队者以家长居多,有一些学生或是白领都是逃课、请假来领表的。

  上海理工大学三年级学生小梁说:“看来大家都知道这是最后的机会了。”他是第二次考托福,“就是为了赶这个末班车,要考高分,今后新托福出来后,考试难度会大很多,要考高分就更难了”。

  为控制数量,避免多领或转让,工作人员不但要求领表者出示身份证或复印件,还要求他们当场在表格上签名。还有人不惜出钱找人代领。一位

复旦的女生因为自己无法去领表,前天在交大校园BBS上以30元劳务费为代价寻人代领。

  昨天16时,记者从交大国外考试中心了解到,所有老托福报名表已经全部领完,但依然有学生、家长陆陆续续前来领表,不过都是失望而归。工作人员提醒说,3月4日上午,上外还有最后一次机会领取表格。

  [火爆现象二]

  外地考生校园搭帐篷

  为了赶上最后一次老托福,不少当地表格已告罄的外地学生不惜长途跋涉来上海领表报名。昨天清晨5时,镇江的老张就带着女儿驱车来交大领表。小张的女儿如今在南京念大四,想考最后一次老托福。小张说,南京当地的老托福报名表早在去年12月就已领完。

  领表磨人,考试也烦心。上海交通大学的托福考点安排在闵行校区,距离市区路途比较远,相关单位将组织徐汇校区到闵行校区的班车。不过在老张看来,这样的安排似乎并不保险。“还是在闵行校区附近找个宾馆吧,哪怕是学校招待所也好”,老张说。

  类似小张这样专程来上海报考的学生不在少数。一位30多岁的师傅告诉记者,他帮一个内蒙古的朋友领表。

  记者从交大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更“夸张”的情况:昨天晚上已经有很多外地考生“进驻”交大,有的甚至搭起帐篷准备睡在校园里。交大国外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无奈之下,只好提前开始发放表格,就这样整整忙了一个通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