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年江苏49.5万人参加高考:调整加分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2 11:0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达到49.5万人,比上年增加2万余人。

  根据教育部安排,今年我省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合计31.3万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5万人,高职专科招生计划16.3万人。我省将向教育部申请增加部分招生计划,预计今年全省将有35万左右的考生被全国高校录取,高考录取率仍然会保持在70%以上。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2006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宣布了2006年我省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安排和招生工作。

  见分填志愿、平行志愿政策不变

  王斌泰说,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

高考招生的改革,将继续实行考后填志愿和平行志愿的方式。据了解,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不变,仍然是在高考结束后通知考生成绩,在公布各批高校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
后填报志愿。

  另外,今年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方式,去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志愿填报率明显提高、高分落榜考生明显减少、志愿有效率明显增强、降分院校和降分幅度明显降低,受到考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广泛赞誉。今年将继续实行平行志愿的方式,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操作办法。今年还将继续实行网上阅卷的方式。

  新增两所自主招生高校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校自主招生试点改革不变。并且将在去年8所试点高校的基础上再增加2所。

  今年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除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8所外,还增加了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省教育厅要求各试点高校进一步完善操作办法,坚持报考条件明确、工作程序规范、选拔办法公开、

录取结果公示的原则。

  体育特招、省级奥赛加分政策调整

  据介绍,在保持基本政策不变的基础上,高考政策也有两个小变化。

  一是取消国家二级运动员考生和省级奥赛及科技创新一等奖考生在录取时加10分投档的办法。

  二是国家二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从去年由省里统一测试,改为一级及以上优秀体育高水平运动员由17所招生高校自主测试,国家二级(合格)体育高水平运动员的专项测试仍由省统一进行。体育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占高校本科计划总数的1%比例不变,但招收一级运动员由去年在1%中的不受限制,调整为不超过1%中的20%。二级运动员由去年按本二分数线打6折的招生人数不超过15%,今年改为不超过30%。

  继续实施“阳光工程”

  王斌泰介绍,今年我省高校招生继续实施“阳光工程”,完善公开透明的招生工作机制和体系,坚决做到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及有关考生资格公开、招生计划公开、录取信息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处理结果公开。对因为兼职考试工作人员失职、失察造成较大在职舞弊事件的,除依法严惩当事人外,还要追究考点学校、招生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的责任。(作者:沈考宣 洪素珍 刘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