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艺考“野招生”冒头骗取报名费 考生不要轻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2 14: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1日讯今年艺考省外院校统一在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内设报名点,然而记者1日上午发现,不少学校在校外马路两边摆上桌子招揽学生。艺考进入尾声,许多未经批准的“野招生”又纷纷冒头。省招办提醒考生:这些学校多为骗取报名费,不要轻易相信。

  记者在现场看到,马路两边绵延几十米摆着一张张小桌,学校足有几十所,大多是外地的。他们有的在路边的小房里设点,有的干脆摆到了外面。摊前负责报名的都是本地的学
生,他们不断招揽着路过的考生。

  “今年不是外地院校统一在铁道职业学院里报名吗,怎么你们在外面?”面对记者的提问,北京人文大学摊前的人员说:“我们要交给学校场地费,去里面报名贵啊,在外面报名费少,还不是对学生好?我们外面的这些学校

分数线都很低,你只要够本省的最低线就行。”记者注意到,这些学校报名费通常只要30元,最贵的50元,还有不少学校打出“免费”字样。

  更让人诧异的是,这些学校竟然都不需要专业测试。一所学校表示,只要参加过其他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就不用再考了,而且可以报学校的任何一个专业。记者看到其中一所学校根本就没有艺术专业,招生人员竟说:“你报新闻吧,这也属于艺术类。”

  为了取信考生,这些学校使尽了浑身解数。“你不信可以上网查,我们绝对是正规学校。你也可以打电话问这个人,他是山东这边的负责人。”而几所学校提供的负责人竟是同一人,名片上写着潍坊某一信息研究所的王主任。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这位王先生,当记者问艺术招生与其研究所有什么关系时,对方闪烁其词:“这些学校都委托我们所负责招生。”

  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人员表示,外面这些学校的资质不敢保证。虽然报名费低,学费却高得很。对此,省招办提醒考生,经过审查的外地学校都在报名点内统一报名,校外这些“野招生”多数只为骗取报名费。“他们的信誉没有保障,考生最好不要与其接触。”(记者:高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