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6山东省严查“高考移民” 一经查实取消学籍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2日从山东省招生办获悉,2006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要严格报名资格的审查,特别是防范“高考移民”。要进一步完善以考生户籍为主、与在本地区高中就读一定学习年限相结合的高考报名办法。

  对于凭虚假材料报名、在不同省份重复报名或通过办理非正常户口迁移手续后报名的考生,一经查实,要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考试或录取资格,已经入学的应取消其学籍。对
组织或参与高考移民活动以及为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等行为提供便利的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及其他教育系统的人员,要一律予以党纪政纪处理,触犯法律的要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同时,我省公安机关将配合招生管理部门开展高考报名考生的身份审查工作。对于18周岁以下人员单独进行户口迁移以及有组织的集体户口迁移等各类涉嫌高考移民的户口迁移事项严格审核把关,对于发现的违规落户人员,与其原籍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及时办理其户口回迁手续,同时要追究公安机关有关人员的责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