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中招咨询预热 优生家长提前询问招生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0:19  武汉晨报

  晨报讯 (记者:严珏)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所优质高中发现,离中招还有好几个月,已有家长到学校咨询招生事宜,有意思的是,这些提前来咨询的全是优生家长。

  目前,各高中的招生咨询还未正式启动,招生政策和细则还未出台,对前来咨询的家长不能给出明确答复,但少数家长仍执着地奔走于各高中之间,有的甚至跟学校谈起了条件。

  武汉一中库路书记介绍,现在来咨询的都是优秀学生的家长,他们的孩子通过中考上优质高中应该没问题,他们要选择的是上哪所优质高中。

  武汉四中汪波副校长说,的确是优生家长动得比较早,因为有了选择的机会,他们考虑的比较多,如是考区内的还是区外的,是读离家近的还是要住读。

  一些老师建议,家长过早跟高中交涉,最好不要让孩子知道,这样容易让孩子分心。

  一省级示范高中参与多年招生工作的老师介绍,自己就曾遇到这种情况,一学生的家长早早来学校咨询,学校也有意招收,并对该生家长提出的条件如安排怎样的老师、上什么班等都答应下来。但该生中考成绩很不理想,连三限生

分数线都没达到,学校最终没有录取他。

  该生家长后来到学校求情,表示很后悔:自己来打听学校没对孩子隐瞒,孩子觉得自己上优质高中没问题,复习也开始对付起来,最终影响了中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