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安徽今年高考两大亮点:自主命题扩大 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03/03 10:45  安徽日报

  本报记者陈婉婉

  今年我省高考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报名人数达463850人,比2005年增长10%。其中文史类207808人,理工类256042人。与去年不同的是,我省今年高考自行命题范围将扩至三门科目,并全面实行网上评卷。

  语数外均自行命题

  在去年我省首次成功自行命制英语科目试题(笔试部分)的基础上,今年高考我省将自行命制语文、数学(文理)、英语科目试题(英语听力部分仍采用教育部考试中心提供的试卷)。命题将依据现行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其中文综、理综科目考试说明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语文、数学、英语科目考试说明由我省组织编写;注重能力的考查,推动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对重点内容重点考查,注意能力型、应用型、开放型试题的设计;把握适当的难度和必要的区分度,合理控制试卷结构。

  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将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计算机网上评卷是以计算机网络技术和扫描技术为依托的计算机辅助评卷,其基本操作过程为:考试时将考生的答题卡和试卷分离,考生的答案都必须填涂或书写在答题卡相应的区域内。考试结束后将考生的答题卡通过高速扫描仪将纸质文件转变为电子文件,客观题部分由计算机进行自动评分,主观题部分由评卷教师在计算机上对考生每题解答内容的电子图像进行评分,最后由计算机对考生的得分进行统计合成。

  网上评卷具有效率高、误差少、利保密等明显优点。到2005年,全国已有19个省市部分或全部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并取得成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